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2020-09-15 1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的“头雁”效应,聚焦小微企业中的薄弱群体,紧紧围绕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的初心,大力发展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一、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该行认识到发展小微金融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市场机遇;既是服务本源的体现,也是经营转型的需要。一是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配备专门的小微业务服务人员,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更好地实现对辖内小微客户的批量化开发和管理;二是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打造服务特色,如网上小额贷款、网贷通等产品,向生产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实体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支持诚信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三是对有订单、有市场、暂时出现困难和风险的小微实体企业,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通过办理循环贷款、贷款续贷等方式灵活组合开发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缓解实体企业债务压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负担。

二、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融资创新工具。该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凭着“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普惠性”的特性满足小微企业“期限短、额度小、频率高、用款急”的融资需求,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从单一产品营销向全产品营销转变,提供以“融资+融智+融才”为核心的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为中小企业客户在线发放贷款,客户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入账,实现了“一触即贷、分秒到帐”,实行随借随还,更好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加快区域特色产品创新,积极探索契合当地市场特点、具备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加大区域特色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增强该行服务重点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小微客户的能力。

三、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纾困资金贷款工作名单企业对接任务。该行根据“金服云”平台上导出纾困企业名单,及时分解下发各支行对接,同时建立“纾困贷款”联系人制度,各支行指定专人负责“纾困贷款”业务拓展工作,实行专人服务专人办理,逐户跟踪营销,对受理的纾困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工行相关部门做好客户批量准入、贷款审查审批、担保合作协议签订、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等工作,从而迅速有效地完成贷款审批全部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完成对接及放款,同时推进以法人e抵快贷、税务贷等线上融资品种对接纾困贷款,充分发挥线上产品快速审批的通道优势,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纾困企业融资服务效率。

四、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风险防控水平。该行在打好业务营销和风险管理“组合拳”的基础上,努力做好贷款资金流向的监测管理和重点风险的识别防控,进一步严格小微企业存款日常管理,切实落实客户经理的管户职责和动作要求,继续强化裸贷治理,存款日均管理,受托支付和大额资金流向管控。通过非现场和现场相结合的贷后管理,变被动检查为主动检查,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对客户进行全面深入分析,发现对该行贷款安全产生的因素,及时提出相关风险防控措施。(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