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金秋“柚”惑多 莆田文旦柚喜迎丰收提早上市

2020-09-16 09:32  林晓玲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市区梅园路一家水果店把柚子放在显眼位置售卖。湄洲日报记者 林晓玲 摄

进入9月中旬,文旦柚迎来收获季。记者昨日走访我市部分市场和文旦柚售卖店了解到,今年天气晴好,文旦柚迎来丰收,比往年提早一个星期左右上市。

9月15日,在市区下磨市场一些水果店内,不时飘散着文旦柚的清香味,商家将文旦柚堆放在店里显眼位置,吸引顾客选购尝鲜。在市区学园南街,一些文旦柚专卖店也开始售卖,店内地板上堆满了小山似的文旦柚。市区石室路口一家文旦柚专卖店老板介绍,文旦柚刚上市两三天,今年天气晴好,文旦柚开花结果均未受台风影响,成熟快,结果多,迎来丰收季。目前根据个头大小,每公斤售价在5-10元左右,价格与去年差不多。今年夏季温度高,文旦柚口感比往年更好,预计国庆节会迎来上市高峰,11月中旬结束销售期。

仙游县农业农村局茶果站干部陈铁娇介绍,今年文旦柚的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主要集中在仙游度尾、大济、赖店等乡镇,预计产量6.3万吨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目前仙游的文旦柚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也不断增加。售卖方式除了收购、鲜果散卖之外,微商和淘宝也成了销售主渠道之一,占比达30%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