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8份入驻园区邀请19份投资意向 2020年海南青创大赛总结大会举行

2020-09-21 11:03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8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9月18日下午,2020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总结大会在海南大学举行。18个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大赛参赛项目共收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创联创新工场、启迪之星(儋州)创业孵化基地等园区的138份入驻园区邀请,19份投资意向。


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陈屿等人向参赛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情况。主办方供图

在会场,40个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被统一展示,到场嘉宾可在简短的文字和图片中,快速获取项目的相关情况。大会表彰了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18个获奖项目。共青团海口市委等四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黎兰记山兰酒酿制等18个参赛项目获奖,大赛创业导师向银林等一批评委被评为优秀评委。

总结大会还为项目搭建了签约平台,向己科技—人工智能企业数据集提供商等项目的项目代表与启迪之星(儋州)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18个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黎兰记山兰酒酿制项目和型液态散热项目分别获得农业农村组和互联网、商工组的一等奖。主办方供图

据悉,今年的大赛自6月1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省18个市县的419个创业项目报名。其中,经专家初审,342个创业项目入选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个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共收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创联创新工场、启迪之星(儋州)创业孵化基地等园区138份入驻园区邀请,19份投资意向。

据大赛创业导师介绍,今年的比赛有四大亮点,参赛项目数量为历年之最,覆盖全省18个市县,涉及自贸港建设三大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参赛选手既有在校学生,也有企业代表,还有农村青年;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了一些外地项目报名参赛;大赛还首次采用了全新的比赛形式,初赛时采用了本地现场路演和视频远程路演,线上线下同步,大赛全程由南海网滚动播出,全方位宣传了参赛项目;参赛项目在关注民生和传承本土文化的同时,也直面科技新领域,科技含量显著提高。


总结大会还为项目搭建了签约平台,参赛项目的项目代表与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书。主办方供图

共青团海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已连续五年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1200余个青年创业团队和企业参赛,评选出110余个获奖团队和企业,发放奖金250余万元,挖掘出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海南推荐了多个优秀项目参与“创青春”全国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共青团海南省委将继续以赛事推进服务,以服务促发展,吸引、挖掘和培育更多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领青年创客扎根海南创新创业,助力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吸引、挖掘和培育更多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