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礼赞丰收 共奔小康 莆田秀屿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2 19:18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a18819b179d52e7388ec34c441bb4f6

到场领导为活动启幕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9月22日,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莆田市秀屿区举办“庆丰收 迎小康”2020年秀屿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庄镇首届水果玉米采摘节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的开展方式,吸引了周边农民、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东南网莆田站全程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瓜果时装秀

果香迎宾客,民乐庆丰年。在秀屿区东庄镇营边生态休闲农业园内,由村民们编排的大鼓表演《民族鼓舞庆丰年》拉开了礼赞丰收节的序幕。以瓜果点缀衣裳,走出别样风情的《瓜果时装秀》、歌颂陆上女神——妇女儿童保护神陈靖姑的《仙姑妈千秋颂》、刚柔并济的《六十三武当剑》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美丽乡村健康跑

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外,还开展了知识问答、趣味比拼等互动环节,让广大村民在寓教于乐中,扩宽知识面。为大力推动农民健身工作,提升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美丽乡村健康跑。50名选手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围绕美丽乡村正式开跑,男女老少齐上阵的劲头,为活动增加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农民参加互动

会后,到场嘉宾、村民一同参观农产品展销区、稻草人体验区、农产品采摘区、田园情景展示区等。清新的各类花茶,鲜嫩的名优农品,琳琅满目的各类瓜果,无不受到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秀屿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农办)、秀屿区东庄镇人民政府、莆田市秀屿区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秀屿区东庄镇营边社区居委会、秀屿区东庄镇营边生态休闲农业园承办、莆田二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莆田市广场舞协会、秀屿区摄影家协会、秀屿区东庄镇白山百草园协办。

2018 年 6 月 21 日,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自 2018 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既是对优秀农耕文化传承,对民族文化自信的增强,更是对亿万中国农民最真挚的关爱与敬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