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晒出我的美好生活方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2020-09-23 17:36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点击海报可参与活动 海报设计:邱少彬 策划:徐嘉馨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美丽风景,健康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人对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重新的审视,开始关注日常生活中微小的细节,从生活起居、穿衣吃饭做起,形成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让美好生活的观念在群众间传递。

在物质丰盛的当下,短暂的感官娱乐很快就会过去,那些来自生命深处的喜悦,一定是用心经营、认真生活过才会获得;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也在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的好习惯让人得到美丽和幸福。

打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来完成。即日起,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晒出我的美好生活方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分享日常生活正在践行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庸常琐碎的日常中,训练一颗保持觉察,懂得节制的心,为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内涵吧!

活动征集时间:

即日起-10月7日

活动内容要求

1.一起代言文明 争做有礼莆田人。如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使用礼貌用语、遵守秩序、礼让行人......聚焦日常生活中具有普遍性的文明小事,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的方式分享给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文明莆田点赞!

2.随手记录你眼中“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行动。如就餐时,适量点餐、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大餐饮业、机关食堂新招迭出助力“光盘行动”;积极参与节俭用餐活动宣传等。请举一个具体的例子,配上图片。

3.晒出文明美好生活方式的清单。如每天早起、早睡、多运动锻炼身体,阅读一本好的书籍,保持卧室的干净整洁......让生活变得丰盛美好的办法其实都藏在这些看似“简单”的小细节中。结合自身实际晒出独家的“美好生活方式清单”,让生活更加充沛而美好!

活动参与方式

新浪微博话题页面截图

A、微博参与:进入#晒出我的美好生活方式#微博话题页面发布内容(文字+图片/照片、短音频、微视频),并@莆田文明网@东南网莆田站。

B、博客参与:以#晒出我的美好生活方式#为主题撰写博文。字数在800-1000左右,结合博文内容,可发送相关照片。

微信参与渠道截图

C、微信参与:关注“莆田东南网”、“文明莆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左下角【网传活动】,选择进入#晒出我的美好生活方式#网帖页面参与“征集令”,一起传承文明,感恩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