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主持召开援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会议

2020-09-29 08:38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出实招硬招 全力攻坚冲刺 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扶贫协作任务  

刘建洋主持召开援宁工作专题会议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援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市领导何金清、吴健明、林素琼一同参加。

会上,刘建洋听取了我市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援宁工作情况等汇报,充分肯定我市援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援宁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关键要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建洋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按照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攻坚冲刺,用扶贫协作的更大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强调,要强化力量、落实措施。紧紧围绕闽宁协作“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要求,精准高效落实各项对口协作措施。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发动商超与西吉企业建立产销对接,加强农特产品采购,扩大农特产品销路;强化产业帮扶措施,深化闽宁产业园协作,推动标准化厂房建设,帮助引进企业,并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继续加大就业、文旅、教育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全力帮助西吉县如期脱贫。

刘建洋强调,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块块合作,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深化细化各项帮扶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标准、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驻西吉工作专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落地见效;涵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牵头制定细化方案,落实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各项任务。

刘建洋强调,要加强沟通、务求实效。主动加强和固原市、西吉县对接,做好服务配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尽快完成帮扶项目内容;市直各部门要在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方面抓紧与省直部门的对接,争取支持。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大力弘扬“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时代楷模精神,讲好对口协作故事,凝聚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