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刘建洋主持

2020-09-30 08:33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信访有关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进一步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遵循。要着眼全局、找准定位,对标对表中央确定的思路目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制定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要聚焦重点、系统谋划,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比较优势,系统谋划新的战略性举措,推出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和关键制约因素,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创新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中来。要紧扣政策导向、发展需要、群众期盼,加快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落实精准防控,坚决打击海陆偷私渡行为,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管理,牢牢守住社区、村居最后一道防线,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现疏漏。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预案和应急方案,落实核酸检测准备、医疗救治准备、应急处置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落实“零报告”制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将召开,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不容松懈。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守好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推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问题解决在源头、矛盾消除在萌芽。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提升工作效能,确保“两节一会”期间全市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促进消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违”整治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