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深入基层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2020-10-01 09:21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扎实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刘建洋深入基层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涵江、北岸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郑瑞锦一同参加。

刘建洋首先来到闽中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进出水水质、工艺流程等情况,并来到中控室,对近段时间在线监测进出水有机物、流量等数据进行比对,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在港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刘建洋详细察看设备运行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北岸污水收集管网工作推进偏慢、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偏少等问题。

刘建洋强调,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既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容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狠抓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按时交账销号。要重点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强化日常监测,加强对泵站、沿线管网等跟踪监测和数据分析,通过溯源倒查推动问题整改。要结合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推进污水管网等配套一体规划建设,加快污水主干管、户接管建设和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率。相关县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强化行业指导,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评估,确保项目早达标、早见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