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四聚焦”提升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2020-10-15 1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5日讯 年初以来,农业银行莆田秀屿支行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便利性、可持续性。

聚焦信贷投放,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一是突出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围绕制造业、珠宝行业、生猪养殖等领域,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至9月末,秀屿支行净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6户,贷款余额6955万,比年初增加2940万。二是丰富获客渠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找准客户,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合作,批量获取客户白名单。至9月末,累计投放线下贷款19户、贷款余额5282万元,线上贷款20户、贷款余额1673万元。

聚焦担保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一是推广信用类产品。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抵押难的问题,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全力支持信用状况良好的纳税小微企业,创新推广纳税e贷等纯信用产品。至9月末,投放纳税e贷16户、贷款余额1186万。二是加强与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综合运用政府增信机制,积极对接莆田市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效公司,提高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至9月末,累计受益1户230万。

聚焦提质降本,提高金融服务“便利性”。一是推行网络化智能化金融服务。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大力推行“上门办”“网上办”“掌上办”等网络化、智能化金融服务,解决客户频繁奔波银行的烦扰。二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按照自愿、公平、合规的原则向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收费监管要求,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聚焦融资对接,提高金融服务“可持续性”。一是精准对接。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以笏石工业园区、秀屿区木材加工厂、上塘珠宝城等小微企业集聚地为重点,通过逐户走访,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精准对接,制定差异化金融支持方案,打通服务小微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推行“客户+”服务。对已授信小微企业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持续做好小微法人客户增值服务工作,满足小微企业客户多样化需求。

下一步,秀屿支行将继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普惠小微企业利好政策,为普惠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赋动能添活力。(林密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