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人口普查 > 正文

湄洲岛全面启动“七人普”普查摸底工作

2020-10-19 1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户摸底

东南网莆田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梅红文/图)自10月11日起,湄洲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就正式进行入户摸底阶段,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佩戴统一证件,对所负责的普查小区开展地毯式入户摸底。由于入户登记工作的特殊性,普查员只能利用工作日早晚和周末休息时间入户。

普查员们每到一户都耐心询问普查对象人口和户籍情况,细致核对人口户籍信息,确保普查对象信息的准确、完整。同时,为了打消普查对象的顾虑,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度,区人普办在普查员入户前用小喇叭在村各街道广播,把普查员身份信息、上门时间、上门目的等情况先告知普查对象,提醒他们准备好填报所需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等证件,提高入户效率。

区人普办主任郑文贵深入普查一线,了解普查摸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要求普查员严格按照普查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第一时间采集精准信息,提高数据源头质量,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切实做好现阶段普查摸底工作,为正式开展人口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