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建洋讲话

2020-10-24 09:2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增强信心决心 凝聚强大合力 掀起攻坚态势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0月23日下午,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科学谋划“六建”工作,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齐凤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市法院院长苏建平,市检察院检察长许志鹏等出席。

刘建洋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推动问题见底清源,高质量打好这场攻坚战、收官战,以专项斗争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掀起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六清”目标,进一步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掀起攻坚态势,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更大战果。要在线索核查、打击质效上扩大战果,加快线索核查办理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线索清仓。要在深挖彻查、除恶务尽上扩大战果,一鼓作气攻坚“难啃之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要在行业整治、正本清源上扩大战果,紧盯顽症痼疾,压实监管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在执法办案、案件质效上扩大战果,把握好法律政策的标准,严格依法推进案件办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刘建洋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程亲自挂帅、亲自出战,带头靠前指挥、带头包案督办、带头攻坚克难。要加强督办,用好“督考问责”利器,督促各单位、各领域、各行业坚决动起来。要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六项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刘建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飞亭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各县区委(工委)书记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