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2020-10-29 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29日讯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持续“抓小”,坚定不移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的初心,做实普惠金融,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一、做好机制和体制建设工作。该行继续做好小微金融业务中心服务工作,以分管行长任组长,部分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营销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普惠金融工作业务培训、指导、营销推广管理等,明确各部门任务和职责,协调相关业务条线协同,统筹宣传、考核、资源配置等事项,及时解决各种问题,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活动顺利开展。

二、做好制定工作发展方案工作。该行按照总省行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方案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小微工作发展规划和劳动竞赛方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涉农零售业务支持力度,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广力度。同时加强保障机制建设,落实部门工作分工与职责,加强普惠金融信息宣传,及时收集、了解同业之间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强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

三、做好普惠型小企业拓户工作。该行根据省工行发展总战略,保障“新三年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客户是银行发展的基础,小微企业尤为重要,加大外拓营销团队的外出力度,实地走访辖内工业园区,从中筛选出优质客户,持续推进实体型优质小企业的贷款落地。以“跨境贷”“结算贷”“e抵快贷”等产品为抓手,筛选存量目标客户清单,加快做好做好客户营销与服务,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快速上量发展。

四、做好区域普惠特色产品创新工作。该行围绕地方特色、行业特色、上市企业、重点企业上下游建立新的地方产业特色集群,打通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融资瓶颈,积极发展金融精准扶贫品种,开发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利用普惠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契机将该行产品嵌入进去,抓产业协作促进上下游贯通,推动解决龙头企业为其配套中小企业特色产品创新服务,采取创新营销模式,找准政府、核心企业、专业市场,深挖目标客户群资源,实现由点到面的拓展,从单一产品营销向全产品营销转变。提供以“融资+融智+融才”为核心的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把普惠金融做大做强。

五、做好小微企业纾困资金贷款名单企业对接工作。该行根据“金服云”平台上导出纾困企业名单,及时分解下发各支行对接,同时建立“纾困贷款”联系人制度,各辖属支行指定专人负责“纾困贷款”业务拓展工作,实行专人服务专人办理,逐户跟踪营销,对受理的纾困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工行相关部门做好客户批量准入、贷款审查审批、担保合作协议签订、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等工作,从而迅速有效地完成贷款审批全部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完成对接及放款,同时推进以法人e抵快贷、税务贷等线上融资品种对接纾困贷款,充分发挥线上产品快速审批的通道优势,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纾困企业融资服务效率。(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