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涵江:助力人口普查 网格员再挑重任

2020-10-31 10:36  江瑞鑫 郑洁 刘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员化身人口普查员入户走访

东南网莆田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郑洁 刘敏敏 文/图)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涵江区网格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化身人口普查员,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的宣传及入户登记工作,营造“人人知晓,全民支持”的社会氛围,打造全民参与、精准到户的工作格局。

强化培训 扎实业务基础

为准确、系统、科学地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社区干部邀请区人普办指导员对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二次业务跟进培训,现场指导大家在各类场景下如何使用采集平台进行信息录入。

会后,区人普办指导员还根据网格员们入户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并录制操作小视频发送给大家,不断巩固和提高所有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熟练度,达到“真学、真会、真用”,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全面排查 确保不留死角

“您好,我是涵东街道人口普查员小吴,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晚上7点10分,涵东网格员吴秋萍正在锦江花园入户走访,逐门逐户摸排登记住户信息。为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网格员们开启“白+黑”、“5+2”的工作模式,穿梭在辖区各个角落,采取“见户就登、见人就登”的方式,引导每一位普查对象做好信息登记事项。

此外,对于多次走访未能登记到位的住户,网格员还特意制作了“到访不遇通知单”,张贴在大门显眼处;对于一些出差在外、短期不便归家的居民,网格员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其预约好登记时间,多措并举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登记提供一套清楚明白、扎实有效的“花名册”。

网格员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材料

多样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为争取辖区居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网格员深入小区、村居、沿街店面、学校等部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微信群转发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形式,提升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截止10月26日,涵江区已完成全部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