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田岑底工行多举措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

2020-11-02 1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2日讯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莆田田岑底工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举措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增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一、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骗能力。该行在网点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通过电视播放防诈视频,LED屏滚动播放标语,摆放宣传折页,由厅堂员工向客户传输防诈骗资讯,从多方位、多角度宣传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方式投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推文等反诈骗作品,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扩大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二、加强柜面和厅堂防堵,确保客户资金免受损失。发挥大堂经理及柜面的作用,重点关注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人员在办理业务时的表现特征,发现神色慌张、不断接打电话、急切向不明对方的转帐汇款等异常情况,更要仔细询问,适当提醒,以维护客户的利益和资金安全。网点负责人加强网点巡视,善于识别客户,养成多与客户交流的习惯,从其异常的言谈举止中发现诈骗苗头,及时帮助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三、组织员工进行学习,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及时收集近期上级行通报的各类诈骗信息,通过晨会以及周例会等方式,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和宣传,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各类诈骗的能力。

四、加强业务审核,降低潜在风险。对于中老年客户办理电子银行业务,该行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客户是否符合办理条件,并向客户进行电子银行风险防范安全提示。对于老年人客户,尽可能劝阻客户不要开通电子银行,若客户执意办理,则向客户详细说明电子银行使用方法和风险点,提示客户注意密码保密,不要随便点击各种网站链接等,以降低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徐燕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