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创设CRMW的个人消费信贷ABS

2020-11-02 1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2日讯  10月30日,由兴业银行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作为发起机构、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的“兴晴2020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9.18亿元,优先A档、优先B档、优先C档和次级档规模占比分别为75.76%、6.15%、5.21%和12.88%。创设机构兴业银行为中间档证券“20兴晴1优先C”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使本期债券成为银行间市场首单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也是首单为中间档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信贷资产证券化(ABS)产品。

据介绍,此前银行间信贷ABS仅曾针对优先档证券创设CRMW。本期项目CRMW的标的债务“优先C档”证券分别获得中债资信、中诚信国际AA-、AA评级,这是首次为评级低于AAA的中间档次证券创设CRMW,兴业银行作为创设机构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有力增强该档次的偿付安全性,创设的CRMW获得全场2.3倍认购。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一种,属于可交易流通的有价凭证。投资者在投资债券的同时可买入CRMW,如果标的债券在保护期内发生支付违约等信用事件,创设机构向投资人赔付损失或者原价买入被保护的债券以规避投资人风险。

通过引入CRMW,一方面完善了信用风险分担机制,丰富了投资人信用风险管理手段,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多层次证券化产品体系发展,另一方面,切实助力扩大内需,深耕普惠,促进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需要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近年来,兴业银行坚定实施“商行+投行”战略,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推动投行工具产品创新,改善企业融资结构,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前三季度,兴业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5161亿元,同比增长39%,继续保持市场第一。其中该行2018年全国首批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至今落地十余单,CRMW创设规模6.1亿元,撬动债务融资规模27.5亿元,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兴业银行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