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城厢工行抓牢纪检监督 巩固基层市场乱象整治

2020-11-12 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2日讯 近期,莆田城厢工行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对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为首要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对照市场乱象整治风险要点,从信贷管理、创新业务、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等方面为切入点,加大纪检监督力度,巩固市场乱象整治成果,推进基层合规建设。

一、强化纪检督导作用。该行切实将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有关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照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与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相结合,与中央金融反腐工作相结合,边整改边监督执纪,确保监督全天候、无死角,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具体表现为:市场一部、二部要坚决做好防疫白名单贷款、纾困贷款,落实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扶贫、房住不炒相关政策。同时也要避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合理收费、违规上浮扶贫贷款利率。坚决打击以融资政策便利获得的贷款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和发放委托贷款等,进行资金“空转”套利,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始终让支行经营发展围绕国家政策和上级行党委部署。

二、强化合规内控机制。根据上级行的内控合规工作要点,该行监督建立支行层面的内部管理机制,形成自查、自省、问责、整改“一条龙式”的纠察机制。重点针对违反宏观调控政策、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屡查屡犯等违规问题要在支行内部加大查处力度,对因金融腐败和违法犯罪破坏市场秩序、造成重大损失甚至诱发风险事件的一律严惩不贷,从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其次,员工层面采取员工谈心、会议、轮岗等多样化的形式,了解基层经营发展情况、听取员工反馈意见、共同学习探讨风险案例以及在轮岗中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从而全面提升全体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强化合规宣传成效。该行把前期开展的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员工行为大排查“回头看”、“打击非法金融放贷、共建平安金融生态”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活动融合起来,要求市场一部、营业部和网点行做好对公账户尽职调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对客户给予风险提示。从而规范支行的经营发展,扩大合规宣传范围,促使行内员工提高合规意识,引导客户自觉远离涉非、电信风险,阻隔风险传播。以纪检监督助力支行稳健按合规经营。(黄立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