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人普办领导来莆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11-13 1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人普办领导来莆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图片来源:市人普办

东南网莆田11月13日讯 11月10日-11日,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洪春一行来莆调研,先后前往涵江区、荔城区、仙游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比对抽查、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基层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吴海端,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林智伟陪同调研。

在涵江区,省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区人普办关于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区人普办贯彻落实上级人口普查文件和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在区人普办主任和相关镇(管委会)领导的陪同下,督导组深入江口镇石西村和赤港管委会的部分普查小区,现场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详细了解普查登记工作分配、登记流程、登记进度等,实地查看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和录入操作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住户进行信息核查。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登记进度不平衡问题,杨洪春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登记进度,特别是对进度低于50%的小区,要逐个督导、逐个跟进、逐个落实,争取尽快消灭零小区,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在荔城区,省督导组认真听取了荔城区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工作文件及资料。随后,督导组通过人口普查登记数据平台,对各乡镇(社区)人口普查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分析,随机抽取了镇海街道的镇海社区、水南社区,深入部分普查小区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进行入户走访核验。杨洪春主任对荔城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坚持工作进度与数据质量并重,进一步强化数据比对分析,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在仙游县,省督导组认真听取县人口普查工作汇报,并查看了县人普办贯彻落实上级人口普查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情况。随后,在副县长陈国成、赫广楠的陪同下,省督导组深入榜头镇龙腾社区和泉山社区现场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详细了解普查员登记流程,认真查看入户登记情况,并随机入户核验住户信息,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仙游县高度重视,当天晚上由县委书记郑亚木立即组织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县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普查指导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各乡镇(街道)普查登记进度及省督导组反馈问题,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人口普查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对反馈问题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登记任务。

经过实地调研督导,就进一步抓紧抓实我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杨洪春主任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二、要层层落实责任

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发挥统筹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进度督促、加强质量把关,紧盯普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问题反馈和工作指导,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加快补齐短板

要进一步加快普查登记进度,充分利用平台监测,逐级做好工作进度跟踪督导,平衡调配工作力量,重点狠抓50%以下进度小区登记工作的督促推进,确保登记工作按时完成。

四、要依法依规普查

要按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细则要求,认真开展普查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普查两员的管理督导,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地登记普查相关数据和信息,确保方案执行不走形不变样。

五、要保障数据质量

要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充分利用公安、卫健、民政提供的户籍人口、出生人口及死亡人口资料持续开展数据比对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市人普办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