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全面加强银行卡业务风险防控

2020-11-13 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3日讯 近年来,信用卡业务发展迅猛,发卡量大幅上升,作为中收主力军,信用卡业务对银行利润贡献及品牌价值提升日益凸显,产品创新也精彩纷呈,但是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信用卡风险也日益突出。为有力遏制当前银行卡领域风险高发态势,莆田工行大力提升信用卡业务合规管理水平,规范业务操作,防控易发风险隐患,确保信用卡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强化准入环节风险甄别。严格落实“亲访亲签”等信用卡监管规定及“真实性”审查要求和要点,认真做好客户尽职调查,确保“实名实人”。

严格信用卡授信管理。受今年疫情影响,信用卡不良攀升。该行强化对持卡人资信认定标准,细化持卡人收入水平和各项财力审核要求,设定合理的授信收入比。

加强银行卡交易监控。利用总行和银联的监控平台,认真做好风险监控任务调查处置工作。对信用卡资金流入违规领域的,认真开展调查处理,并对调查认定资金流入违规的,及时采取提前催收、加入灰名单、剔除白名单、调降额度等风险防控措施。

建立银行卡风险排查机制。该行对存量信用卡账户、特约商户的用卡情况定期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强化风险防范。对不规范用卡等行为的客户做到早提醒早制止,对已发生逾期的客户做到早处理早催收,防止风险的进一步升级。

五、强化合规用卡宣传。结合员工行为排查,鼓励员工合规使用信用卡,防止员工违规套现。通过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强化合规用卡理念,营造安全用卡促消费、规范操作促中收、合规管理促发展的良好经营氛围。(张俊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