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承上启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5 1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5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顺利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目前,工商银行全行上下正在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莆田工行“承上启下”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抓导向,当好“引导者”。11月11日下午,总工行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暨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扩大至二级分行,莆田工行党委班子及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议要求,全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宣讲宣传、抓好组织推动。全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落实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将全行发展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精准对标,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精准对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把方向,当好“传播者”。11月12日上午,莆田工行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莆田分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分行领导班子、各部室及支行网点负责人一同参会。莆田工行党委书记高智钢带大家共同学习梳理全会的主要精神,提出接下来,全行在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促发展、坚定不移求突破,为奋力打造“第一大行”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深悟透,扎实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带领参会党员共同梳理了全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了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在这关键时期,全体党员要明确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强化担当,接续奋斗,确保实现新三年发展规划的圆满收官,要突出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打造“第一大行”新征程。

三、管阵地,当好“践行者”。11月13日上午,莆田工行直属党委召开直属党委扩大会议,召集直属党委委员和新成立支部的支部书记们“管阵地,夯责任,重践行”,旨在进行精神再传导、工作再部署,统一思想,强调要求,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就下一阶段直属党委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部署,并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不断强化分行机关党建工作,让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分行本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更好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导工作,分行直属党委出台了《莆田分行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好各项统筹指导工作,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到位,确保学习宣导工作落实落细。各党支部书记是本次学习贯宣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宣讲,带动普通党员积极跟进、广泛参与,引导每名党员都谈心得、谈体会,在本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