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迁改线路 助力新福厦高铁建设

2020-11-17 2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架设新铁塔及线路。(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林北海)11月14日下午,在涵江区涵庭路,经过两天高强度、有序的作业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涵林I、II路16号至16+1号塔迁改工程,助力新福厦客专铁路建设顺利进行。此次项目只是该公司主动服务高铁建设的一个缩影。

新福厦客专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一条按照全国客运铁路最高标准来设计的客运专线,北起福州站、南至漳州站,沿线设福州南、莆田等7座客站,正线全长300.483千米,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千米,预计将于2022年9月开通。110千伏涵林I、II路因导线跨越档安全距离不足,需对线路16号至16+1号高压铁路进行迁移改造。

迁移改造工程建设伊始,莆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从2017年底便介入服务,组建多专业服务团队,根据高铁建设需求制定迁改技术方案。经过前期多轮次技术方案论证后,最终确定了采用缆化下地的迁改方案。但因工程涉及的110千伏涵林I、II路是110千伏林柄变电站的同塔双回进线,同时跨越在运福厦铁路和在建新福厦高铁,迁改施工将导致变电站全站停电。一旦停电施工,影响范围广、技术难度大。

为了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莆田供电公司多方协调联动,制定精益转电方案,通过线路提前转电,保障居民、企业用户的正常用电;对于确无法转电的专线用户,提前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取得用户的理解,以便企业提前调整生产计划;同时优化停电施工方案,不断调整施工工序,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合理增加作业人员,两个工作面同步施工,三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将停电施工时间由原计划的6天压缩至42小时。

“按照高铁建设计划,福厦高铁涵林段将于下个月初进行预制桥梁敷设施工。”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福厦铁路迁改项目经理顾长亮如释重负地说,“迁改工程完工,离不开涵江区政府和莆田供电公司的全力推动。”

“新福厦高铁项目在莆田境内涉及12个110千伏及以上高压线路迁改工程,近期将开展最后一个高铁迁改工程的建设。”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一民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配合高铁建设管理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服务高铁建设,保障新福厦高铁按计划通车,为地方经济振兴和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