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石庭工行认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20-11-19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9日讯  为了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营业网点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正确和妥善的处理 ,提高网点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和预防对不法分子尾随、挟持人质抢劫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莆田石庭工行针对网点的实际情况,利用夕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和保安人员开展了防尾随和挟持人质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首先,在演习前该行安防演习负责人就对本次演习制定了详细的演习预案,明确个人职责分工到人。在会上对每一个人的角色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强调了演习重点。对每月坚持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进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告诫员工安全警钟必须常鸣,演练要做到位,防止走形式、走过场。

然后,演习中“不法分子”、客户、客服经理、主管领导等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妥善应对。认真演练了在遇到持械抢劫挟持客户的不法分子时的应急处理流程,包括柜面员工与“劫匪”周旋拖延时间、大堂经理向主管领导报告险情并疏散客户、主管领导快速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通知上级行、大堂客服经理与保安伺机制服劫匪,抢救被劫人质等情形。

此次演习提高了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及应急应变能力,使员工能够在遇见突发事件时保持沉着镇静,随机应变。同时在演习后,员工也能够更加熟练的使用各种安全防卫器械及报警设备,积累了防范抢劫等风险事件的经验,为支行的安防管理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郭敏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