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龙湖兰园·天序】追溯苏州园林经典,“留园三绝”新演绎

2020-11-20 1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湖 兰园·天序,藏着一座“苏州园林。龙湖 兰园·天序项目在园林打造层面,取灵感于苏州园林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传承古典苏州园林的外衣,融入现代诗画的生活,溯源东方园居的气韵,把“留园三绝”还原到了现场,完成了福州惟此的沉浸式苏州园林。


龙湖地产供图


冠云峰

冠云峰位于留园东部,林泉耆硕之馆以北,因其形又名观音峰,是苏州园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因石巅高耸,四展如冠,所以取名“冠云”冠云峰高5.7米,底高0.8米,总高为6.5米,重约5吨,其高大为江南园林中湖石之最 ,与位于苏州市第十中学中的瑞云峰、上海豫园中的玉玲珑、杭州江南名石苑中的绉云峰并称为江南四大奇石。

五峰仙馆

“五峰”源于李白的诗句:“庐山东南五老峰,晴天削出金芙蓉”,五峰仙馆基址为原徐氏后乐堂,经刘恕扩建改名传经堂,盛氏得园后又改名五峰仙馆,它是以石林小院为中心的一组院落,构成留园较为有名的空间巧构石林小院。揖峰轩为主体建筑,其内陈设古雅齐整,有“江南第一厅堂”之誉。

龙湖地产供图

雨过天晴图

在苏州市留园内的五峰仙馆,存有“留园三宝”之一的天然大理石屏风“雨过天晴图”。它直径1米,厚13毫米,石表面中间部分隐隐约约群山环抱,悬壁重叠,下部流水潺潺,瀑布飞悬,上部流云婀娜,正中上方,一轮白白的圆斑,就像一轮太阳或者一轮明月,这是自然形成的一幅山水画。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雕琢园林细节上,龙湖一直有目共睹。在天序的园林里,没有什么是可以一眼看穿的,这是因为在构景之初,哪怕是一条小径,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曲径通幽,每走一段路、每换一个角度,景色皆是大有不同。除了路的秘密,天序园林在营造高差上也非常用心。主动创造园林场地的高低起伏,堆坡、下挖随处可见,大大增加了绿化面,不计成本,成就的是园林景观的错落层次。

龙湖地产供图

地址:福州·金山·葛屿路与凤冈路交会处

电话:0591-63068888

龙湖U享家:u.longfor.com/d3233ea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