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警方深入开展进村入户“三大行动”

2020-11-26 14:06  孙卫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平安宣传

东南网莆田11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卫锋 文/图)走百家门,识百家人,知百家事,解百家难。连日来,莆田市公安局按照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集中组织广大党员民警下沉挂钩村居,广泛开展入户大走访、平安大宣传、治安大巡防“三大行动”,当面倾听群众的诉求,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现场改进一些防控弱项,推进莆田市综治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或在社区村部摆摊设点,或逐户上门走访座谈,做到包户不遗漏、责任不空缺、走访不间断。每到一地,广大党员民警带着问题入户,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倾听收集公安机关在执法执勤、办事办证、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小事、急事和难事。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关怀,表明工作决心,逐一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

开展平安宣传

走访到哪里,平安宣传就开展到哪里。针对年终岁首各类侵财性案件多发高发的治安形势,广大党员民警携带防范入室盗窃、打击电信诈骗等平安宣传品进村入户,并向留守老人现场示范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的方法技巧,帮助他们不被骗、少受骗,时刻绷紧年终安全这根弦。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结合开展打击和防范盗窃等侵财犯罪行动,充分发挥扁平化巡防改革警务工作优势,针对各地发案特点规律,实时调整警务,最大限度配置公安民警、协警、平安巡防队员开展网格化动态巡控,压缩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及时发现、打击现行犯罪。在人流大的市场、学校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域,采取设置“护学岗”定点值守,依托视频监控和警用无人机实施高密度立体化巡查防控,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掌握治安工作主动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