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01 08:26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式、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握正确方向,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设法治莆田,强化系统思维、问题导向、人才支撑,着力推进法治莆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动员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到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来。要坚持创新发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关工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造条件,形成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式致贺信精神,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精神,以5G+工业互联网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为突破口,系统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开放招商、项目带动为抓手,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