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0-12-07 1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7日讯 2020年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分行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三年来,该行倾全行之力·创文明新功;在坎坷中砥砺奋进,在挫折中拼搏奋斗,在执着中积淀文明;吹响了一轮又一轮的创建号角,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创建高潮。

回顾创建历程,既为之振奋和鼓舞,更满怀感激和敬意。千个日日夜夜,几番春夏秋冬,该行全体员工风雨同舟、携手奋进,践行社会责任,实施主题创建建设工程,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做到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

一、“一严”:党建引领从严治理。该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同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全面从严治行。

二、“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24字核心内容,该行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个人梦融入工行梦、中国梦。

三、“一学”:建设学习型单位。该行围绕四学掀起各种形式的学习热潮,即“领导示范带头学”“人人参与主动学”“人人参与主动学”“人人参与主动学”,培养全员主动学习习惯,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学习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竞赛、读书品鉴会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新气象。

四、“一做”: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建立一支28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认真制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办法和年度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大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动员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敬老、爱幼、帮扶、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移风易俗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网络文明传播、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结”:积极开展帮扶结对共建。根据“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作为”的基本原则,围绕“共创文明、共建和谐、共促发展”的目标,先后与白塘镇(周墩村、双福村、安仁村、埭里村)、大济镇(钟峰村、洋坑村、阮里村、东井村)、湄洲镇东蔡村、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等单位结对共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将共建单位作为我行长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基地、志愿者活动的基地、党员教育的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双向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享文明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六、“一爱”:关爱职工以人为本。该行坚持以人为根本,厚植长青基石,将员工视为最宝贵资源,推动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落地,实施三年人才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能打硬仗、勇猛精进的铁军。在该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十件实事的协调推动责任,定期向党委汇报推动落实工作情况,提交党委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推动落实十件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基层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美好愿望。

七、“一节约”:推动文明新风尚。该行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号召,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向全行员工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推行“分餐”和“公筷公勺”制度,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后勤保障部门设立“节约惜福、文明用餐”标识牌,开设文明餐桌行动宣传专栏;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创建节约型、低碳型企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八、“一节日”:过好“中华传统节”,弘扬传统文化美德。该行深入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时代价值,利用“过好中华传统节”主题活动深挖中华传统文化美德,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为促进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重要精神滋养和力量支撑。该行依托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历史文化主题活动。(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