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深化信贷文化建设落实民营小微工作措施

2020-12-22 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2日讯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也是支持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也是银行帮助自身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莆田工行积极深化信贷文化建设,认真落实民营小微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提高民营小微企业金融可得性,让民营小微有充分的获得感,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流向民营小微实体经济。

一、落实思想认识。该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深入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论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行服务民营经济、支持民企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把改进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促进货币政策传导的突破口,真正学进去、干起来,把握新机遇,谋求新突破,走出民营小微金融服务的新路子,发挥好大行引领作用。

二、落实工作措施。该行积极落实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措施,根据福建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莆田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全国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部署,加强走访,通过打好政策“组合拳”,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不断支持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原则,注重分类施策、量体裁衣,加快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对民营小微企业有融资意向的建立本机构对接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和走访时间,及时上门走访调研,实地走访了解需求,及时将需求与各项金融产品有效对接或按监管部门要求及支持方向制定可行金融产品,有针对性地提供民营小微综合化金融服务。

三、落实产品营销。该行领导在年初行务会上明确指出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作为今年重要抓手来推动,要求各支行部克服各种外部不利因素,加快信贷结构调整,优化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能力。在营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根据自身区城特点,主动对接区域优质产业集群和民营小微企业客户;二是要民营小微企业产品组合创新活客,提升客户体验感。要从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特点出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深入研究客户群经营规律的基础上做好场景化开发和个性化设计,不断丰富产品线。

四、落实长效机制。该行有效建立专业化的风险防控机制,并结合民营小微企业特点,坚持标本兼治、风险监测、多管齐下,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构建商业可持续的发展机制;做好改革和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民营小微服务考评体系,加强服务资源配置与配套机制建设,深入实施“传、帮、带”等培养项目,不断强化正向激励和引导,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同时建立常态化的走访调研机制,及时了解民营小微企业服务需求,积极推介新型融资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