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仙游工行细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0-12-22 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根据省分行《关于印发<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细则的通知》要求,结合工行实际,莆田仙游工行将消保工作细化,促进辖内消保工作体制机制健全,经营行为持续规范,有效提升金融消费服务水平。

一是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该行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指导及协调本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重大事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内有关规章制度和上级行有关工作要求,成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协调,推动消费者权益事务协调效率和质量的有效提高。

二是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细则宣传。该行利用大堂及电子屏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工作,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和风险控制,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加强营业网点客服经理、理财经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细则培训,要求理财经理根据风险和复杂程度对各类产品和服务进行评估并实施分级动态管理,不断完善和落实消费者风险偏好、风险认知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机制,将合适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适当的消费者。

三是健全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该行提升客户投诉管理,按照客户投诉管理相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主动查找和解决风险根源,避免和减少重复投诉、升级投诉及有责投诉。明确消费者权益保护牵头管理部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岗位职责和人员配备,加强操作管理和风险控制,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有机融入客户营销和服务全部环节。(罗聪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