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友反映莆田农商银行服务不便民 问题已获解决

2020-12-23 10:54  金晶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先生反映问题后,农商行第一时间将“保号换卡需本人激活”提醒制作成台卡,放置在显眼位置。来源:莆田农商银行

东南网莆田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当前我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窗口承诺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然而,近日,网友刘先生却向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称莆田市社保卡更换后还需要持卡人重新激活,导致其“多趟跑”,希望能够优化调整办事程序,提高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东南网记者介入后,目前,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留言详情

刘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10月28日下午,他到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更换其父亲的社保卡,窗口工作人员未告知“换卡也须激活”。11月17日上午,刘先生到莆田农商银行拱辰支行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告知,他父亲的社保卡是新制卡,目前未激活状态,需要他父亲到银行激活才能领取养老保险金。当天中午,他再次到莆田农商银行拱辰支行代父亲领取养老金,仍以同样的理由被拒绝。

“我父亲的这张社保卡只是旧卡换新卡,并非开办新卡,为什么还要重新激活?而且我代父亲从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换了社保卡后,先后在莆田市第一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城厢区医院和莆田市中医院4家医院使用此卡,只需要先插入旧卡,再插入新卡,就已激活新卡。但莆田农商银行却要求持卡本人才能激活。”刘先生十分不解,他的父亲年愈九旬,是一名抗战老兵,现行动不便,卧床在家,无法到现场激活。

刘先生反映问题后,农商行第一时间将“保号换卡需本人激活”提醒制作成台卡,放置在显眼位置。来源:莆田农商银行

对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莆田农商银行行政服务中心支行行长郑敏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当了解到刘先生父亲的特殊情况时,我行工作人员表示可为其提供上门服务,但被客户拒绝。” 郑敏解释道,“保号换卡”关系客户资金安全,需要核实是否本人的意愿,所以需要本人到银行窗口激活或者申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因为监控无录音功能,无法确认10月28日刘先生补办社保卡时,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告知须本人激活社保卡。但群众有询问,工作人员肯定会如实告知。”郑敏继续解释道,有可能出现工作人员告知了,但刘先生未理解;或者刘先生没有询问,工作人员就没有主动告知的情况,“接到刘先生的投诉后,服务窗口立即改进,把此条重要提示做成台卡,并放置在显眼的位置,确保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心中有数’。”

据了解,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此事,多方协调,力促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同时责成莆田农商银行为刘先生提供上门服务,并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不到位,造成群众办事“多趟跑”表示歉意。12月4日,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督查科、莆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刘先生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刘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