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1-01-06 08:3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基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傅冬阳、沈伯麟一同参加。

刘建洋首先来到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市场等情况,鼓励企业深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在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刘建洋听取了规划建设汇报,叮嘱他们利用好科研成果和人才技术优势,推动中科院科研成果在莆田落地转化。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等面对面交谈。刘建洋充分肯定大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具体工作中。

刘建洋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也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补齐我市科技创新短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刘建洋指出,创新平台是科技资源有效集聚的关键,必须在这方面下更大功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园区和平台。要梳理现有各类平台,分类精准施策,发挥平台各自优势,既打好“组合拳”,又打好“专业拳”。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343”重点产业,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联盟,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协同起来。

刘建洋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必须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创新活力。要鼓励龙头企业牵头科技重大项目,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挥经济和科技政策的导向作用,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刘建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财、物投入,聚焦具体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要整合各类资源,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不断厚植创新土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