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聚德基金会展开评估工作

2021-01-11 1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估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1月11日讯(通讯员 朱仁良 文/图)1月8日,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高福生书记,带领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聚德教育基金会展开评估工作。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项目部黄缨部长和财务总监郑石火随团参加评估。

专家组十分赞赏基金会创办九年坚持日常“零开支”,每年编一期内部期刊《聚德缘》,执行团队三年常态化换届,在详尽三年规划及任期总结评价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截止2020年12月,聚德基金会累计接受捐赠资金686.8万元。先后开展奖学(从本一到博士)、奖教(13所中小学)、助学(从初中到博士);文体医公益,包含聚德讲堂、读书会,“双扶”导师、特困生结对子绿色通道、镇市困难学生慰问;组织义工,举办篮球赛,创建“聚德日”;助力抗疫、专家义诊资助等等。累计公益项目支出552万元,受益师生共2895人次。

专家组指出: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对教育基金会的诚信自律、健康有序、依法依规建设和运行,进行全面检验、严格评审,出具负责任的第三方报告。另一方面,也是教育基金会自身宣传展示的一次机遇,对公益组织,承接公共职能转移能力的考察检验。

专家组指出了聚德教育基金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建议如下,一,设立党支部;二,增加资金总量;三,完善领导架构,并对文档进行规范整理;四,特别要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

聚德基金会发起人翁美瑞、义工蔡文锋、刘涛及会计张文章等迎评组代表基金会对评估专家表示欢迎并致辞,表示将以此次主动接受评估为新的契机和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一评促发展,坚持宗旨,不忘初心,依法办会、强化管理、诚信自律、接受监督,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基金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聚德基金会迎评组从发起创立起,全面介绍了教育基金会创立、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涉及发展情况、领导关怀、基金特色、财务收支、管理规范、工作成效、社会关注等方面。

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体系,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分组逐项进行了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和询问求证工作,深入了解聚德基金会运行状况及公益项目开展情况。

经过全方位的核查评审,评估组专家对基金会依法规范运作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向基金会反馈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聚德教育基金会办会宗旨鲜明、工作扎实、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公益融合教育创新实践、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强,为乡村教育增添色彩、让众多农村师生受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章程》规定。

基金会迎评组表示将充分采纳专家意见,认真研究对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针对材料归档规范问题,将利用新办公室启用立即改进到位;充分发挥全体顾问理监事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共同研讨,依法依规做大做强基金规模,积极助力家乡中小学高水平建设,为乡村振兴的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这次评估,对聚德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检漏,定将让聚德发展迈上新台阶,走得更远!

2012年4月,宝缘银饰陈剑飞董事长和埕头中学翁美瑞老师提议,邀请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11村乡贤,跨界跨村自愿捐资筹备、创建聚德教育基金会,2017年5月经莆田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该非公募基金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