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莆田:刘建洋李建辉率队开展『三看两评』活动

2021-01-12 08:35  黄国清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李建辉率队深入各县区(管委会),开展强产业兴城市“三看两评”活动。11日下午,集中评议会举行。刘建洋在会上讲话,李建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市政协主席周青松、市委副书记齐凤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强产业兴城市“三看两评”活动,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原则,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0年县区“强产业兴城市”总体思路影像图,对各县区(管委会)工业园区、城市片区及重大重点城市类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现场察看。通过三天的现场观摩,大家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审视自身工作不足,进一步明晰思路,为今年工作打好基础。

刘建洋在讲话时着重从“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

刘建洋说,这几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总的来说,各县区(管委会)一年来真抓实干、大干快上,成效令人鼓舞;项目可看可学,既有形象可看,又有内涵可学;干部用心用劲,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抓落地,全力以赴解难题,展示了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

刘建洋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思路。一年来,通过实施“双轮”驱动,提振了信心,转变了观念,锤炼了能力,增强了后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刘建洋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把当前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只争朝夕、接续奋战,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明晰目标。持续围绕“双轮”驱动,立足各自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集中资源、要素、力量、政策,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要创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观念,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统筹局部平衡与整体平衡、近期平衡与远期平衡、静态平衡与动态平衡,重点研究突破投融资、规划、安置房等难题。要善作善成。坚持“谋定而后动”,做到战略上坚定信心,战术上蹄疾步稳,目标上聚焦重点,方法上创新改革,具体项目上压茬推进、压实责任。

李建辉指出,“三看两评”活动意义重大。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建洋的讲话要求,李建辉强调,要放大格局,以更大格局看问题、谋思路、干工作。要提升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要聚焦产业,全力推动“343”重点产业做大做强。要聚集人气,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完善产业配套。要破解难题,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好国有企业作用。

会上进行了集中评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作“三看两评”评议表填报说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对“强产业”作了点评,副市长郑瑞锦对“兴城市”作了点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