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城厢区环卫处:严把“五道关口”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1-01-12 1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2日讯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依旧严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莆田城厢区环卫处积极行动,落实落细上级指示精神,牢筑风险意识,严把“五道关口”,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体温检测关,实行环卫工人每日体温检测制度

督导各镇(街道、园区)对环卫工人实行日体温检测,每日最少两次,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到区环卫处,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体温检测


把好垃圾清运关,保障垃圾处理规范运行

及时清运市防疫点(宜尚酒店)的生活垃圾,按防疫要求专车专人运至指定地点规范处理。督导各镇(街道、园区)环卫公司及时清运市场的垃圾和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随产随清、不积存、不留滞,清运完成及时对车辆及场所进行消杀。

垃圾收运车在停车场洗车消杀

把好设施消杀关,防范收运设施二次污染

对城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垃圾桶、作业器具等环卫设施每日消杀,垃圾收运车在停车场洗车消杀,对垃圾站及周边每天进行至少两次消杀,城区道路和公共场所设立的废弃口罩收集站点、桶进行重点消杀,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每日消杀如实消杀记录,确保如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垃圾桶消毒

把好公厕消毒关,加强环卫公厕管理

按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环卫领域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公厕正常开放的前提下,重点做好城区环卫公厕的消杀工作,对城区60座环卫公厕每日进行至少两次消杀作业;加强卫生消毒管理,洗手盆、面镜等公众频繁接触的地方和部位,每天定时消毒擦拭,保持公厕良好通风。保洁员每天及时对公厕进行全面冲洗消毒,随时保洁。对公厕周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公厕消毒

把好督导检查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根据职责分工,区环卫处定期不定期对各镇(街道、园区)疫情防控环卫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同时对辖区内外聘保洁清运公司的监管,督促落实员工摸排、每日体温检测、垃圾运输设备日常消杀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保证措施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人。  (城厢环卫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