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荔城:拱辰街道垃圾分类驶进“快车道”

2021-01-13 1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东南网莆田1月13日讯 垃圾分类走进2021年,莆田拱辰街道垃圾分类进入“快车道”,分类管理员全天候轮流上岗,全力督导,为祥荣荔树湾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注入新风貌。

2021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拱辰街道集中力量,垃圾分类管理员在工作岗位上加强宣传和督导,为了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切实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管理员在新年伊始,扣响居民的家门。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新年好!我们是垃圾分类管理员!”

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展开一户户家庭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上午6:00--9:00,晚上6:00--9:00是垃圾分类的投放时间”

“家里的厨余要另外装袋,投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

垃圾分类管理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传指导居民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并对居民家中的垃圾现场指导,要求分类装入不同的垃圾袋,在规定的投放时间投放到各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同时告诉居民,撤桶并点后垃圾桶的集中投放位置,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垃圾正确分类,在规定的时间投放,垃圾分类管理员会有记录,做得好的居民将会得到奖励,对于不分类的、随地乱扔垃圾的,监控摄像头会自动拍摄取证,将会受到处罚,请居民积极配合共同遵守。

通过管理员的宣传和指导,增强居民环保理念,居民意识到小区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来遵守,同时这段时间也目睹并亲身感受到环境的变化,以及垃圾分类管理员对小区垃圾分类的辛苦付出。居民都表示支持和感谢,并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一一签字,承诺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垃圾分类管理员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对于不配合垃圾分类、私藏垃圾桶、乱扔垃圾的居民,加大力度,重复入户,重复宣传,重复劝导,用耐心和服务感动居民,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这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齐抓共管,需要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垃圾分类从点滴做起,困难与阻力绝对是存在的,但是垃圾分类管理员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梳理问题导向,进一步的落实垃圾分类的管理工作和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常态化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结合小手牵大手的家校社联动,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居民的心里,同时积极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长效的开展。(荔城区分类办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