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莆田市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 振奋人心

2021-01-14 16:03  金晶晶 陈玲玲 李剑军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陈玲玲 李剑军 江瑞鑫)1月13日上午,莆田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开幕会后,多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畅谈感受,纷纷点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振奋人心,对莆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来自荔城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郑君表示,听了报告里莆田取得的好成绩,十分振奋。莆田城市更新焕发活力,绶溪、南湖、环玉湖等城市公园成为“新网红”,公共自行车成为市民“新宠”,经济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要在‘双轮’驱动中,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文化事业扎实发展,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郑君代表说。

来自秀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张福荣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有很多‘干货’,规划也很有前瞻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专项整治,盘活低效用地。“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如果现在不控制土地的开发,未来我们将可能面临引进项目,却没有土地从而发展不了。”他认为,莆田市越来越重视绿色低碳发展,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才能走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去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莆田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的增长实属不易。”市政协委员蔡龙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也对“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对2021年各项指标的落实作出了科学、详实的部署,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家的信心。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蔡龙兴委员建议,政府应该根据莆田实际情况,统筹可利用的资源,有目标地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项目要有明确的部门对接,确保项目有效落地;加强总部经济发展,加大引进项目政策扶持,带动更多项目落地。

市政协委员洪杰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为莆田企业家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大家信心满满。他建议,要出台政策,形成奖励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力度;要发挥莆商作用,商会会长带头引进好项目,企业要做好各自行业的五年规划,努力做大做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