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聚焦莆田两会 | 市政协委员朱海:加快白塘湖公园建设

2021-01-15 22:00  蔡意 陈玲玲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意  陈玲玲 李剑军)“目前,白塘湖公园的业态策划、设施配套、建设管理等与省内外其它类似公园相比差距较大,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市两会期间,莆田市政协委员朱海呼吁政府要充分利用白塘湖资源,把公园休闲娱乐场地和周边的历史文化村落整合在一起,将白塘湖公园打造成为福建东南沿海地区特色旅游景区。

朱海委员表示,近年来,随着莆田涵江城区不断扩容提质,白塘湖周边部分地块陆续得到开发建设,其区位、资源等优势更加凸显。然而,由于认识不到位,白塘湖公园没有被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绿色休闲公共空间的民生工程来着力打造,公园的文化内涵不够突出。而且,公园建设的投入不足,管理水平相对低下,导致游客的游览体验不佳。

朱海委员建议,要把白塘湖景区融入莆田市全域旅游体系统筹布局,深入挖据梳理白塘湖及周边地区的自然景观资源和特色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大型文化旅游景区;保护洋尾村“‘逐水而居、环湖而生’”的聚落布局形态,把水上旅游作为白塘湖景区的一项主要内容;加强白塘湖周边建设项目统筹协调和沿湖地区风貌管控,预留生态廊道和景观视廊,并结合片区开发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属地政府应把白塘湖风景名胜区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抓紧组织编制相关规划,向上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提及白塘湖未来的发展方向,朱海委员希望政府能够起引领作用,加强系统谋划,加快白塘湖公园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