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刘建洋丁文清讲话

2021-01-20 08:4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建洋,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分别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市领导阮军、周青松、朱子君、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陈志强、胡国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卢明琪,莆田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2020年莆田市劳动模范等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建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劳动、劳动者、劳模精神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为我们发挥好工人阶级作用、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刘建洋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刘建洋指出,实现“十四五”美好蓝图,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劳动群众,必须广泛凝聚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持实干为先、奋斗为要,聚焦“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努力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着力夯实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丁文清在讲话时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准确把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模、礼遇工匠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大国工匠为标杆,坚守信念,精益求精,以劳动立身,以产业报国。希望各级工会积极推动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引导职工以主人翁姿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功立业。

会议表彰了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刘建洋、丁文清分别为“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郑春辉颁发奖金和“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奖牌等。劳模代表陈建聪、梁建鹤、王淑清、林华忠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作了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