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托管”医院配电站房 加快推广综合能源服务

2021-01-21 15:48  陈娜丽 郭希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供电人员深入医院配电房,了解配电房设备运行情况。(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郭希玲)1月18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莆田协和医院,了解医院配电房设备运行情况,有序推进莆田协和医院配电站房智能运维项目顺利开展。

据悉,莆田协和医院配电站房智能运维项目是莆田供电公司今年新签订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由福建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开展配电房智能运维改造。2020年10月,莆田供电公司在调研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市场过程中,了解到莆田协和医院有配电站房运维“托管”需求,遂积极与院方交流沟通,为医院量身定制了智能运维方案,通过改造配电站房内高压开关柜、变压器等设备,实施远程监控、月度巡视、电气试验等,把互联网技术与专业化运维队伍相结合,为医院提供故障告警、能效诊断、事故抢修等用电服务,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医院能耗管理水平。

“医院配电站房安全运行是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必备条件,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把配电站房交给供电公司运维管理,不仅减少了医院运维人员费用,而且管理更专业,我们放心。”莆田协和医院院长陈章德充分肯定此次合作。

“改造完成后,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可实时监视配电站房设备运行情况,设备发生异常及时告警,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可有效为医院设备安全运行实现智能‘双保险’,达到省心、省力、省钱的目的。”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一民介绍,春节期间,供电公司将按照方案有序开展改造工作,让该医院配电站房尽快接入供电公司运维系统。

据悉,配电站房智能运维管理是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四大领域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该项目可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配电设备运行管理模式,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成为当下电力运维管理的新模式、新方向。下一步,莆田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全渠道、全融合”综合能源业务拓展目标,加快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推广,提升综合能源服务队伍素质,以服务品质赢得综合能源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