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秀屿网格员陈金双荣获2020年“莆田市劳动模范”称号

2021-01-22 15:18  江瑞鑫 黄万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获奖照片

东南网莆田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黄万珍 文/图)1月19日上午,2020年莆田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举行,秀屿区埭头镇网格员陈金双荣获全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从基层网格员到网格站负责人,再到镇级管理员。陈金双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带头表率作用,认真履行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辖区内居民的高度认可,她也先后获得全市“十佳社区网格员”、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用脚步丈量网格 用热心换群众安心

2016年11月21日,陈金双入职埭头镇潘宅村社会治理网格站,成为了一名基层网格员。为了准确掌握居民信息,她每天入户走访,采集信息,但吃了不少“闭门羹”。

“刚开始居民不认识我,有一点戒备心理可以理解,只要能够得到居民的信任,我多跑几趟没关系。”屡遭拒绝的陈金双仍不气馁,不厌其烦的跑第三次、第四次......功夫不负有心人,陈金双朴实、勤恳地工作态度,对辖区居民进行详细的登记核实,让她连续两个月获得信息采集的第一名,得到群众和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一次下乡途中,陈金双发现一根电线杆断裂,电线横亘在路中,过往车辆发现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意外。陈金双立即联系供电局和电信局工作人员,并叫来同事一起利用竹竿托住电线,同时在路边进行交通疏导,直到维修人员到来。“多亏你们网格员及时发现处理,不然就真发生危险了。”过路的村民不禁感慨。

在入户走访途中,陈金双还曾两次遇到群众发生车祸,都及时出手救助,也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找回走失儿童获锦旗

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做新时代网格标兵

2017年9月1日,陈金双调任埭头镇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镇级负责人。作为镇级负责人,陈金双不断加强新业务学习,熟悉掌握网格化平台的各项操作流程,细心审核、流转综合执法城管、消防、环保等模块事件共计115928条。在她的带领下,埭头镇共采集信息数据:公安部门167771条,综合事件115928条,且2018年至今埭头镇采集量在全区名列前茅。

陈金双不仅在网格平台管理工作上做到尽职尽责,也在走访中热心帮助辖区群众,曾协助派出所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8年 6月中旬,陈金双同网格员在高林安置房小区入户走访,进行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的信息采集。期间,遇到两名男子正在为业主进行门窗加工,其中一名男子面对询问时表现的极其紧张,陈金双觉得此人格外可疑,便让同行网格员悄悄拍下该男子的照片,发送给派出所查询,经派出所民警核查,该男子确为所内刑拘在逃人员。

得知这一信息后,陈金双借故向该男子询问业主信息以拖延时间,等待民警到来,最终协助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同时,陈金双还担任埭头镇反邪教协理员,协助组织宣传1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反邪教意识。同年8月底,陈金双在入户走访出租屋时发现异常情况,随即上报埭头派出所领导,并配合民警对其进行蹲点,成功抓获2名邪教人员。

此外,陈金双还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及时转发寻人信息,快速寻回走丢儿童3名,受到家属、领导的连连称赞。

宣传

用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0年的大年三十,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陈金双放弃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全力投身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每天巡查一次、核对一次、确认一次。”陈金双每天穿梭在辖区的街尾巷道,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信息排查,全力做好重点人群信息核对、数据统计等工作。

为了让辖区居民能更加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陈金双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温馨告知》等宣传单派发给租客及业主,并主动询问被隔离人员是否需要帮助、身体状况等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和各类物资,帮助他们度过暂时困难,让其安心在家进行医学观察。

此外,疫情期间,埭头社区通过线上短信、微信等平台,累计向辖区居民发送短信万余条,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并请居民为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提建议和意见。收到居民的反馈信息后,陈金双分门别类,逐一对居民的反馈信息进行回复。

陈金双说:“劳模称号不仅仅是一个殊荣,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与时代使命。我以前一名网络客服人员,现在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不管身份怎么变,作为一名网格员和劳模我会一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将劳模的精神和使命在网格里传承和发扬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