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电信 “五大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1-02-02 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 福建电信莆田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网络覆盖及信息化能力优势,加大帮扶投入,全力推进扶贫攻坚“五大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建扶贫行动。开展扶贫“党建翼联”,涵江、城厢电信党支部分别与国欢镇机关党支部、华亭五云村党支部开展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共同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合帮扶对象实际需求,促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与仙游社硎乡卓林贫困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组织“扶贫助学 书香传情”主题党日活动,向涵江国欢码头小学捐赠100多册、仙游象林小学捐赠80多册图书,进一步做好扶贫村的教育扶贫工作。

网络扶贫行动。不断提升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和通信服务能力,为贫困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信息服务,全面完成莆田所有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光宽和4G 覆盖,覆盖率达100%。进一步强化贫困农村网络通信保障,满足贫困农村日益增长的宽带网络及通信信号的需求。

通信业务扶贫行动。落实执行通信业务扶贫的优惠资费政策,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干部推出公众市场优惠资费套餐,进一步提高公司通信业务扶贫产品在贫困人口中的普及率和使用率。强化受理网点服务支撑能力,确保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扶贫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办理。2020年,全区“扶贫专属4折优惠包”累计发展584户,“扶贫专属致富包”累计发展967户。针对老少边岛重点扶贫50个贫困村村部党建(文化)室接入免费光宽带(IPTV)业务,已提供41户党建IPTV业务。

信息应用与产业扶贫行动。聚焦增强当地造血能力的长效脱贫方式,持续推进益农信息社建设与运营工作,丰富信息进村入户平台服务内容。全面完成签约的337个益农信息社站点建设任务,培训信息员516人。

消费扶贫等公益扶贫行动。全年采购扶贫产品59.64万元。同时组织发动近600名员工参与购买扶贫产品直播活动。并在渠道核心厅店设立宣传引导专区,引导推荐客户购买,落实消费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对象稳定增收。(福建电信莆田分公司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