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城厢区 > 龙桥频道 > 动态 > 正文

莆田城厢龙桥街道:党建引领让社区服务更温暖

2021-02-04 18:32  金晶晶 卢建伟 陈冰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东南网莆田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实习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陈冰冰 文/图)去年,莆田市出台《关于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实施意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城厢区龙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在着力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基础上,围绕“1+6+X”的服务功能合理布局,打造北磨、龙桥、太平三个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示范点,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儿童书法启蒙教学、老年书法爱好者交流活动、免费自助体检活动、儿童科普体验……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依托健康小屋、科普室、党员教育室等功能室,定期开展系列惠民体验活动,全面打造开放、集约、共享的社区邻里15分钟便民服务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设有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通过配备冰箱、微波炉、便民服务箱、充电器等便民设备,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的士司机等户外劳动群体提供温馨周到的免费服务,满足他们的休息、避暑、饮水等需求。

龙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墨香邻里 乐享生活”毛笔公益课堂

在北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里,可以看到人大代表工作室、便民服务大厅、惠民宝政务自助机……家门口的“高颜值”设施,却有着“接地气”功能,受到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据悉,龙桥街道党工委和北磨社区党组织通过社区准入制,向驻区单位各类党组织发出倡议,邀请党员志愿者认领中心服务项目,以此带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实现共建共享。同时,将党员志愿者服务内容,以积分形式存入“时间银行”,享受积分到超市兑换日用品,形成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哥哥姐姐们带来了他们自己设计的机器人,让我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太平社区小朋友游燕扉在参加社区夏令营活动时表示,等她长大了也要制作机器人。去年8月,太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邀请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启明社工,选取环境保护、爱国爱家、诗词文化、梦想实现等主题,以涂鸦、素质拓展、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同时以“返乡大学生+启明社工”的模式,充分发挥大学生和社工的专业所长,为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主题宣讲、文艺汇演等活动,提高居民对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夏令营活动

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龙桥街道各个“党建+”邻里中心已开展主题活动158场次,居民群众主动走出家门、融入集体,交往更密切、关系更和谐。下一步,龙桥街道将继续立足于解决广大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丰富活动载体,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良、更精准的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