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顺利实现2020年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目标

2021-02-08 1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8日讯 2020年,莆田工行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着力普惠贷款精准营销,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行监管口径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企业贷款余额达19.98亿元,比年初增长50.55%,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5.17%)35.38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户数达2026户,比年初增加469户,实现了监管部门要求的对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含)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贷款客户户数高于上年同期要求;不良贷款余额0.24亿元,不良率为1.21%;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均水平较年初下降0.45个百分点,属于行业较低水平。同时对全辖小微企业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让利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要求。

一、加强机构建设,加大对普惠投入。一是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配备专门的小微业务服务人员,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提供加工处理一站式服务,更好地实现对客户的批量化开发和管理;二是做好细分市场规划工作,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等优质客户群开展营销工作,将小微企业拓户作为2021年小微金融业务发展重点;三是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和沟通,全面搜集相关资料,锁定目标客户,主动营销,通过批量化开发与管理加大对我市重点产业信贷支持。

二、发展线上融资,拓展普惠创新产品。该行积极转变营销思路,把普惠业务从传统的线下融资产品向互联网金融产品转型,充分利用总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做好经营快贷、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等重点产品营销工作。对经营快贷,结合总行白名单客户清单,分解落实营销人员,逐户走访营销;对跨境贷、用工贷、税务贷等业务提高办理转化率;对网贷通,持续推动e抵快贷的加快营销推广,线上操作随借随还的优势向客户推荐营销;对线上供应链融资进行精准营销,抓住源头,逐户走访,实地调查,充分利用该产品办理模式简单,不断加快业务落地生效速度,

三、稳固线下融资,扩大普惠品牌产品。该行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小微客户所处发展阶段,加强固定资产购建贷等中长期产品推广,满足小微客户多元化贷款需求,逐步改善小微信贷期限结构;加快银政通业务发展,加大与地方政府、政策性担保机构合作力度,拓宽风险共担参与方,依托鞋企白名单等产业集群,推进银政合作类业务批量化落地;加快区域特色产品创新,积极探索契合当地市场特点、具备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加大区域特色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我行服务重点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小微客户的能力。

四、按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支持和推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行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普惠业务的盈利目标,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施差异化管理,在贷款利率上主要执行基准利率,并在基准利率上按客户风险情况进行小比例上浮,上浮幅度严格控制在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浮动范围之内,并严格按照总省行有关利率文件进行调整执行,属于行业较低水平,对防疫小微贷款的利率,普惠金融事业部将持续紧盯同业,加强防疫优惠利率贷款跟踪管理,用足、用好贷款政策,在市场较低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惠。同时对全辖小微企业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让利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

五、注重信贷管理,提升风险防控水平。该行根据《信贷作业监督操作规程》、《小企业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及对小微信贷政策制度、贷款担保、信贷业务合同和相关协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等进行合规学习,秉持谨慎合规理念,根植守法合规文化,让员工熟悉岗位责任要求和业务操作要点,严防违规操作,通过非现场和现场相结合的贷后管理,变被动检查为主动检查,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对客户进行全面深入分析,发现对该行贷款安全产生的因素,及时提出相关风险防控措施。(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