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以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深化作风监督

2021-02-08 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莆田工行纪委按照省工行纪委《关于加强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情况监督和检查的通知》要求,将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打造“同业领先、系统精品、客户满意的标杆银行”提供作风保障。

一、统筹谋划推进。该行纪委首先在纪检员兼合规经理月度例会上,对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指出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节奏和力度,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在压实“两个责任”、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治理“四风”问题隐身变形等方面深化作风监督,把深化作风监督的文章做足、落实。

二、“兵分多路”查。该行采取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一方面抽调综合管理部、账务会计部等专业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督查小组,随同纪委办赴各支行、分行本部各部室对上一年度各支行、贯彻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业务招待费开支相关制度规定情况进行抽查,各支行辖属网点的相关督查工作则由各支行纪检员组织实施。另一方面特别邀请高级经理协助抽查各支行、分行本部各部室上一年度财务凭证,确保监督检查的触角延伸到位。

三、上传下达落实反馈。为保证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该行第一时间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监督检查问题反馈会,汇总督查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包括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建议等内容的汇报材料,提请党委会研究决定下一步工作重点,做好专项督查的后半篇文章。(黄婷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