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扎实开展反假币培训工作并做好反假宣传

2021-02-08 1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8月讯 反假币工作一直是银行金融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莆田涵江工行积极响应上级指示,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扎实推进本网点的反假币培训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反假宣传,进一步提升客户反假意识。 

一、做好反假币培训工作。该行遵照上级部门指示,通过线上渠道组织学习反假币工作要点及中国人民银行对于反假币工作的最新规范,要求员工完成在线课程学习,积累学习积分。并要求员工掌握历年题库,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本年度反假币培训结业考试。除了现金柜员,该行同样要求非现金柜员掌握反假知识,获取反假币证书,为后续的通岗工作奠定良好的证书基础。 

二、提升新员工反假技能。该行严格落实反假币主体责任,尤其针对现金柜员再三强调反假币工作的严峻性及误收误缴假币的危害性及惩戒力度,要求做到反洗钱工作规范人人知,人人守。在新员工上柜前,同样严格落实对新员工的培训指导工作,以“老带新”方式紧盯,促进新员工业务技能学习及对反假币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在工作中指导新员工学习新旧版人民币的各项防伪标识并定期抽查,要求接触到人民币的客服经理能够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牢记心中、牢握手中,大力促进新员工掌握鉴伪技能,切实从根源减少假币工作差错率。 

三、加强反假工作宣传力度。该行在营业网点内的电视播放器上循环播放反假币各项工作规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定及假币收缴、管理办法》《福建省省级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强化公众反假意识、提升公众鉴伪技能,引导公众积极举报、主动上缴假币。(庄文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