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燕顶工行持续推动“断卡”行动治理工作

2021-02-08 1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8日讯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根据“断卡”行动工作指示,莆田燕顶工行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银行卡的管治,扎实开展“断卡”行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断卡行动相关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涉案账户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加强断卡行动宣传工作。该行立足厅堂阵地,多渠道宣传,与客户密切接触的重点区域,如在填单台、业务窗口、自助机具设备区摆放张贴了公安局监制的”警方提示牌“,厅堂人员也利用传单等物料在客户等待过程中开展宣传,全方位强化厅堂宣传效果。同时利用折页宣传纸、组织人员走进周边社区,进行上门宣传,扩大宣传影响。 

三、严守业务合规红线。一方面从规范业务操作入手,对个人结算账户开立业务,严格落实“原件办理”“双人审核”等制度要求。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强化履职,对证明文件原件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谨慎审核。从源头上杜绝涉案账户的出现,确保排除隐患和达到上级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通过电话核实、异常转账监测等多种方式及时识别高风险账户和异常交易行为。对于发现存在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风险的情况及时采取只收不付、不收不付等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四、加强断卡宣传。“断卡行动”是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一个重要手段,作为国有大行,防范反洗钱风险,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是必尽的职责和义务,该行将继续把“断卡”专项工作作深做实,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秩序的稳定。(陈冰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