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力应对春运返程高峰 莆田高速坚守岗位保畅通

2021-02-17 12:56  金晶晶 何巧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高速坚守岗位保畅通(莆田高速 供图)

东南网莆田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何巧丹)“车流辆短时间剧增,请求支援!”“马上到!”今日,莆田西收费站的志愿者刘晶晶迅速赶到车道,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随着高速免费通行节点的临近,莆田高速迎来了新一轮车流高峰。面对安全保畅压力,莆田高速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多方联动,全力确保辖区车流平稳有序通行。

结合路段实际分析研判,返程高峰易出现拥堵的所站为莆田西收费站、埭头收费站、仙游城区收费站。“我们密切关注车流变化,提前研判,有效制定‘一站一策’保通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联系交警合理灵活调整,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埭头所负责人林志坚介绍。

据悉,春节期间群众返乡探亲及短途自驾游出行需求旺盛,莆田高速辖区车流量较以往增加3倍以上,日均车流量达21万车次左右。为此,莆田高速采取增派人员、动态增开混合车道、现场引导、妥善处置特情车辆等措施,并发挥“一路多方”联动机制,提前与高速执法、交警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车流高峰期的各类突发事件可以得到快速处置。同时,对收费岗亭等区域和回收的CPC卡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莆田高速坚守岗位保畅通(莆田高速 供图)

此外,莆田高速共成立10支党员突击队、10支“一路帮”志愿者小分队投入到保护通畅一线。在沿线7个中心所、3个服务区设立了“一路帮”志愿服务台,为过往的旅客提供茶水、应急药品、简易车辆维修等服务。同时,加密巡查频率,密切关注收费广场、车道及服务区厕所、广场等地的卫生情况,及时清理可见垃圾,并做好文明出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倡导文明行车理念。

“节日期间,车流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尤为重要,我们做好清洁工作,可以为过往司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志愿者俞逸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