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当好春节“掌灯人”全力保障群众温馨过年

2021-02-17 1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人员开展线路特巡测温(柳烨 摄)

东南网莆田2月17日讯(通讯员 柳烨 陈建煌)万家灯火的璀璨霓虹,是电力员工倾尽全力的坚守。2月17日,已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全体值守人员依旧保持警惕,当好春节“掌灯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可靠用电,仙游供电公司早启动、早安排、抓落实,扎实制定巡视工作方案,精心编制巡视路线,合理安排巡视顺序,积极对全县变电站、重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这条乡路,我走了21年。”驻守在西苑山区的度尾镇供电所员工黄智伟一脸坚毅地说道。为了全面迎接春节回乡人用电高峰,保障山区民众正常用电,黄智伟和同事提前完成对西苑乡辖内的1503基高压基杆,77公里的线路的巡视、测温、除障工作,尽管位置偏远,人口稀少,他们仍义无反顾的山林间前行着。

据悉,为了保障乡民稳定用电,该公司度尾镇供电所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全面完成12台超重载台区升级改造,并对10千伏屏山线、帽山线路及仙西线三条馈线累计转负荷供电约6000千瓦,持续开展两轮测温巡视共计22人次,发现隐患5处,清理5处。同时,除夕夜为了加强抢修效率,该所提前按片区进行分片区倒排计划,按照分组不分工原则,安排5个梯队驻守,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的正常用电。

“除夕夜全所在岗,供电服务不打烊。守护万家光明,我们义不容辞。”龙华镇供电所所长黄泽林一脸喜气的介绍到。在除夕前,福建省工人先锋号龙华供电所组建党员服务队,根据返乡情况,预测2021年春节负荷情况,及时对20台低电压台区进行档位调整,对8条10千伏馈线和辖区203台公变进行全面特巡及测温,发现并清障线树矛盾32处。实现春节期间变压器“零”烧毁、10千伏馈路“零”跳闸,用责任与使命默默守护着每一盏幸福的光亮。

当群众欢喜迎新,家门前烟花绽放时,仙游供电公司值守职工坚守一线,用心、用情做好供电优质服务,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用责任与使命默默守护着每一盏幸福的光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