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牛年开局 莆田涵江全面吹响“开工号”

2021-02-25 15:22  陈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文/图)年味未散,春寒尚浓,春节期间,莆田市涵江区的多家企业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拓销路,全面吹响“开工号”。

“目前,全区26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96%。”涵江区副区长曾剑伟介绍,涵江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元宵节前都已经实现复工,复工率86%;而华兴玻璃等20多家龙头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连续生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月24日,记者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由于海外订单需求旺盛,员工们正在绿色智能轻量化玻璃瓶生产线上认真细致地进行印花灯检作业,加紧赶制产品,满足春节期间市场对玻璃瓶的需求。

“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到墨西哥,年产量有15万吨,今年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生产部经理卓金波透露,公司为确保正常生产,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全力以赴抓紧生产。

福建亿发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位于涵江区新涵工业区的福建亿发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医用口罩、湿巾等产品,正月初三正式开工,目前订单也已处于饱和状态。“春节期间,公司9条生产线全开,并给所有员工制定目标,加快产品生产进度。目前每天医用口罩产量提高到80%,日生产600万片左右。”该公司防疫物资第一生产线的生产总监胡爱华说。

为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涵江区对春节期间不停工并能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按照省重点项目20万元、市重点项目10万元对建设单位给予奖励;在元宵节前实现复工并能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按照省重点项目5万元、市重点项目3万元对建设单位予以奖励;对第一季度完成投资超1亿元且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超35%的重点项目,按照省重点项目5万元、市重点项目3万元对建设单位给予奖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