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开春即开工 莆田秀屿区跑出开局“加速度”

2021-02-26 21:50  陈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进行上机舱壳安装导轨作业

东南网莆田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文/图)“截至目前,全区70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 66个,复工率 94.3%。”莆田市秀屿区副区长蔡进山介绍,今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成新常态,秀屿区近2230 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测试线缆、安装导轨、机舱总装……2月26日,在上海电气风电设备莆田有限公司,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春节期间,该公司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实现春节“不停工、不打烊”,全力保证生产进度。行政部总经理韩奇周透露,“2021年公司预计年生产海上风力发电机达200台左右,比去年翻番。”

工人正准备将海上风力发电机分机运往码头

在抓好疫情防控与安稳生产的同时,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期间根据项目进度要求,倒排时间表、逐一梳理、落实对策,保证己内酰胺和各副产品生产线的满负荷生产。副总经理张弦告诉东南网记者,公司用心用薪留人,在节日期间为留企过年的600多名员工精心准备“一天一主题、一地一菜品”等富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年菜佳肴和组织送春联、猜灯谜、赏花灯、篮球赛、视频连线拜年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以此来增加年味,缓解外地员工的思乡之情。

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监控室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秀屿区还开辟五条精品旅游路线,组织大约500人留秀企业员工免费到湄洲岛、九鲤湖、九龙谷等莆田知名景点旅游,让留秀员工春节期间在莆田有吃头、有看头、有玩头,温情暖心过春节。

据了解,为积极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秀屿区对省外员工留莆过年的,予以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给予每人300元的稳定就业奖补,为企业“两节”稳定生产吃下一颗“定心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