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港大道最后400米计划于今年6月全线贯通

2021-03-03 17:02  陈玲玲 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591057bb588739ef233990ea13afa41

半幅车道已临时通车使用,另外半幅主车道正在加快施工中 吴炳端 摄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冯旭)去年12月,东南网报道了《莆田涵港大道事故频发 网民呼吁改善道路及交通管理》,引发多方关注;随后,东南网在其莆田站官方抖音号“莆田眼”(pteye0594)发布《莆田涵港大道开工十年,仍未全线贯通》短视频跟进此事,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广大市民急盼涵港大道早日通车。近日,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涵港大道荔城段(仕方桥至莆兴路)最后400米已于2月7日实现半幅通车,另外半幅正在加快施工中,计划于今年6月全线贯通。

网友热议

据了解,涵港大道是莆田市五条疏港公路之一,道路全长7.1公里,是打造八方纵横的区域交通枢纽。其中荔城段仕方桥至莆兴路交叉口段约400米,受涉铁施工、输油管道斜穿等的影响迟迟未贯通,宽敞的涵港大道便在福厦动车铁路前成了断头路,大量车流不得不绕道通行,导致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此事经东南网报道后,莆田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涵港大道作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整个项目是分段实施,由各县区政府执行实施计划。”莆田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表示,该局也努力向上争取资金,协调涉及铁路桥墩防护工程的相关单位,克服项目施工困难,加快工程进度。

记者向莆田市荔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涵港大道荔城段最后400米下穿G15福泉高速公路桥、下穿新建福厦客专铁路、斜穿涵港大道中石化输油管道等问题均已解决到位,剩余的主要问题为下穿福厦动车铁路的防护工程。

据介绍,下穿福厦动车铁路的防护工程于2020年9月11日开工建设,由于该项目是动车运营的情况下施工,属于涉铁路施工项目,施工过程面临营业线施工降效、大型机械作业超限、施工场地狭小及工期短等难题。为此,项目部着力优化施工方案,选用既合理又增效的反循环钻孔设备,倒排施工计划,并配备充足的人力物资,机械设备,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半幅车道已临时通车使用,另外半幅主车道正在加快施工中 吴炳端 摄

“目前涵港大道莆兴路至福厦铁路100米路段左右幅主车道沥青路面已施工完成,福厦铁路至起点300米路段半幅车道已临时通车使用,另外半幅主车道、辅道工程、给排水工程及交安工程等其他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整体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全线贯通。”该项目负责人曾国兴说。

涵港大道剩余400米在春节前实现半幅通车,给市民带来了实际的方便,待全面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涵江往秀屿港的路程,周边路网也将更加完善,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居民通行也将更加便利。

东南网将持续跟进涵港大道全面通车进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