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21年度“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3-04 20:15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15cf232d02a5f9f98669ddd7d46255a

爱心义诊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 文/图)三月春风暖,花开又相逢。3月4日上午,莆田市2021年度“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城厢区志愿服务品牌展活动举行。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残疾人联合会有关领导以及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城厢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丽萍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一元理发爱心商家颁发“尊老助残 一元理发”牌匾;苏德权为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捐赠爱心善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华荣为城厢区志愿者协会颁发站点建设捐赠款;市委文明办领导和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谢国林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和莆田海晟连锁商贸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义务剪发

苏德权在发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城厢区在市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单位的精心指导下,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实现“五连冠”,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城厢区成立5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达8万多名。城厢区将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品牌带动效应,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健全“融志愿”创新机制,打造具有城厢特色的“线上+线下”模式,推出更多的便民“15分钟”小区志愿服务点,让志愿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

文艺演出

当天上午,东南网记者看到,一块块展板上,铭刻着一个个响亮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品牌名字。在这些名字的背后,写满文明向善的故事、助人为乐的感动。现场义务剪发、爱心义诊、防诈骗宣传、“志愿青春 奉献城厢”互动游戏、文艺演出等贯穿整个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欣赏、体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自城厢区的志愿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和“关爱老人·一元理发”这个志愿服务品牌一起成长的志愿者,今年是他第七年参加志愿活动,感慨颇深。“这几年,莆田市的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变化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多,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爱心善行传递出去。”杨先生如是说。

据城厢志愿之家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定于每周二上午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爱心理发服务,在原有基础上,今年,城厢区委文明办、区残联的联合倡议下,该项目引入“尊老助残”服务内容;前来理发的老人或残障人士只要往捐款箱里投入“一元钱”即可享受爱心理发服务,而筹集的资金将会结合实际需求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将爱心传播下去,帮助更多弱势群体。为感恩回馈志愿者,项目借力互联网+,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以“积分兑换”的方式为志愿者兑换日常实用物资,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爱心氛围,形成“爱的循环”。值得一提的是,为持续提升项目精品化水平,“闽善行”服务总站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不断满足居民生活多样化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颁发“尊老助残 一元理发”牌匾

近年来,莆田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出台政策,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精准化,不断壮大志愿服队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闽善行、网络求真、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等志愿服务创新品牌闻名省内外。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化拓展莆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点滴,助力基层治理,欢庆建党百年。

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残联指导,城厢区委宣传部、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残联、城厢区医院等单位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服务总站承办。

捐赠爱心善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